习近平向2019年“中国-老挝旅游年”致贺词

发布时间:2019-01-26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中国-老挝旅游年”于1月25日在老挝万象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词,对旅游年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强调,中老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全面合作,传统睦邻友好持续深入发展。中方视老挝为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愿同老方一道,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果。

习近平指出,中老都有灿烂的文化、优美的风光。两国人民同饮一江水,共取一瓢饮,都有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强烈愿望。希望双方以举办旅游年为契机,扩大人员往来,加强文化交流,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培育更为深厚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2018年5月,习近平在北京与来访的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达成2019年共同举办“中老旅游年”的重要共识。中老双方将通过贯穿全年的展会、文艺演出、论坛、培训等活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