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伍岳 严钰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卢森堡首相贝泰尔。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图片来源:新华社 殷博古摄)

李克强表示,中卢关系长期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愿同卢方扩大双向开放,加强政治、经济关系,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金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克强指出,卢森堡是欧盟重要成员,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问题上拥有相近立场。中方愿意看到一个繁荣稳定的欧洲,同时希望欧方为两国企业开展合作与竞争提供公平的环境。

贝泰尔表示,卢中关系友好。卢方坚定支持欧中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支持共建“一带一路”,愿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双方都支持多边主义,愿本着继往开来的精神,共创美好的未来。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以及金融合作文件的签署。

肖捷参加会见。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