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18-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良 冯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本文原发于2017年4月6日)

“我们要征服的不是高山,而是自己。”2017年4月6日,在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工程揭牌仪式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引用了新西兰登山家希拉里爵士的这句名言。这位1953年第一个登上喜马拉雅山的登山家名言,也颇为传神地描述了伊利的“走出去”之路: 已经成为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八强的伊利集团,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超越,已经从一家中国企业迈入全球乳业巨头行列。

据了解,作为伊利“全球织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总投资超过了六亿新元,是中新两国经贸合作标志性的项目。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以其‘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的创新模式,将为伊利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战略再添新动力。”业内专家表示。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左三)与中新两国政府官员、伊利大洋洲乳业负责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

正是由于不断的征服自己,伊利才树立了全球认可的品质标杆。2005年,伊利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唯一乳制品供应商,代表中国乳业完成了最严苛的世界级挑战,成就属于中国的奥运牛奶。随后,伊利更是历经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连续12年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营养保障。十二年奥运之路,见证了伊利的成长,也锻造出伊利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奥运品质”。

整合全球最优资源 不断升级“奥运品质”

在大洋洲乳业基地二期揭牌仪式上,新西兰牧场主麦克法兰的“抱怨”格外引人关注。他抱怨伊利的“苛刻”,“他们的标准比我们当地很多乳企的收奶标准还要严格”,麦克法兰说。同时他也承认,在这种“苛刻”的要求下,他家牧场的奶源质量成为当地牧场中的佼佼者。

联合全球伙伴,追求最优品质是伊利战略的重要内容。此前,伊利集团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质量认证和英国天祥达成战略合作,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一个数字可以说明伊利品质领先全球的现状:目前伊利产品检测指标已达1000多项。

在全球范围,伊利所做的同样如此。在欧洲,伊利联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与欧洲“食品谷”15000多名研发人员一起,共同打造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在美国,伊利更是整合多家顶尖常青藤高校、研究院所和机构,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

如今,伊利是我国唯一一家同时布局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乳品企业,已编织了一个包括全球资源体系、创新体系以及市场体系的大网。与此同时,伊利还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符合奥运及世博标准,并且先后为奥运会及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4月5日,伊利集团又再次获得全运会认可,正式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指定乳制品供应商。

创新产品受到消费者追捧 “奥运品质”将服务全球

在3月25日的伊利大洋洲二期揭牌仪式上,伊利的新一代产品金领冠睿护奶粉宣布面世。据介绍,金领冠睿护奶粉融合了新西兰的资源优势和中国的技术、管理和标准优势,将二者完美结合。在奶源方面,睿护采用新西兰的奶源,新西兰原装进口;而在技术方面,该产品融合了中国的技术和管理,尤其是伊利母乳数据库十余年的研究成果。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的揭牌意味着“新机遇、新起点、新目标”。新机遇是中新两国乳业迎来新的发展和合作契机;新起点是伊利的全球布局迈上了新的一步;而新目标则意味着到2020年,伊利将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到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

就在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几天之后,伊利发布2016年财务报告显示,伊利业绩再创新高,持续领跑行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达到22.7%。“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明星产品的收入占比达49%。

“在全球乳业市场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无疑说明,伊利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奥运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认可。”业内专家表示。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