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开幕 伊利用“世界品质”驱动全球乳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伊利供图)

展品100%进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企业、15万采购商及专业观众……这些数字,透露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空前盛况。一艘艘满载着优质商品的船舶和航班,从世界各地向上海涌来。这一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由中国发起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这里如期举行。

然而,并非所有企业都能拥有进口博览会的“入场券”,“不一般”的展会自然要求“不一般”的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过半,全球顶级品牌云集,世界前沿产品密布,进口博览会的选择极为严苛,只有符合世界标准,拥有世界级品质的产品才能登堂。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莅临伊利大洋洲乳业展台参观指导(伊利供图)

高精尖企业齐聚,ODL荣归参展

如果说双十一的意义在于能让消费者买到最划算的东西,那么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义就在于:能让消费者体验到全世界最好的东西。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将集中亮相,给中国企业引进先进技术、重要设备提供机会,也将能引导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通过进口博览会,让新西兰牛奶、加拿大海鲜、南美水果等网红产品进入千家万户,是中国通过扩大进口支持消费升级的具体体现,对老百姓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将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进博会伊利展台(伊利供图)

经济的发展使得国民收入稳步提升,为不断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引进来,也需要中国企业走出去,有效利用全球资源,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高品质的产品。南纬44度、东经171度,中国与新西兰合作打造的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ODL)坐落在距离太平洋西海岸3公里处。

新西兰国家级权威媒体《新西兰先驱报》刊文“ODL returns to China as ‘Kiwi’”,ODL代表新西兰乳品企业回国参展。这也正如怀马特市长Craig Rowley对ODL评价:“伊利就像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一直把它当成一个100%的新西兰企业。”

据了解,大洋洲乳业公司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除了带动500万奶农脱贫致富外,还为2700余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扶持,并邀请国外专家及奶农到田间学校与中国奶农互学互助。伊利用经验提升品质这一“世界级产业共赢”的格局,备受新西兰奶农称道。

因推动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而获得高度肯定,大洋洲乳业被新西兰当地官员视作“100%”的本土企业。代表新西兰企业回国参展,大洋洲乳业赢得这样的高光时刻,靠的仅仅是产业共赢的格局吗?

守护严苛标准,推动乳业共赢

作为全球乳业第一阵营成员,早在十几年前,伊利就开始在世界各地遍寻黄金奶源带。将在本次博览会上亮相的金典新西兰进口牛奶和柏菲兰牛奶,就是依托新西兰黄金奶源带所打造。该地区远离工业化污染,以纯净的空气和水源孕育了天然的动植物和农产品。

地广人稀的大洋洲,历来是动物自由活动的天堂,也是全球最著名的奶源地。新西兰四面环海,温带海洋性气候终年温和多雨,被公认为世界上环境最优越的5A级奶源;而澳大利亚有着明显的海洋性温润气候,良好对流的空气加上高绿化光合作用,为牧草和奶牛生长提供了最佳条件。

大洋洲乳业公司所选择的牧场,更是全球黄金奶源带中“1%的黄金牧场”。世界优质的黄金牧场、珍稀奶源及严苛的生产检验标准,保证了牛奶的纯正品质。除了奶源带、牧草,奶牛品种也是影响牛奶品质的关键因素。大洋洲乳业公司选择的是血统纯正珍贵奶牛,而且常年自由放牧,以纯天然的嫩草为食,并严格遵循自然产奶规律。

严苛标准带来的是牛奶品质的提升,4.0g/100mL天然乳蛋白,120mg/100mL高钙,超出普通牛奶30%,在营养和品质方面已领先国际标准。本次能代表新西兰企业回国参加高精尖商品齐聚的展会,伊利靠的是:以安全为先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严于国际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1200多项严苛的检验检测。伊利用这种方式守护着品质,守护着“世界级标准”。

世界级战略,打造“一带一路”标杆

新西兰是首个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乳业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2014年,当时正在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时任新西兰总理的约翰·基共同为ODL揭牌,成为中新两国一揽子合作中首个揭牌的项目。

中国与新西兰合作打造的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伊利供图)

ODL被认为是新中两国加强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成为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下的新典范。可以说它是伊利“全球织网”国际化战略布局的一个缩影。伊利通过搭建全球资源重新配置平台,把全球最有价值的资源整合到企业自身体系中,推动中国乳制品“世界级智能化”转型: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全方位构建消费者生态圈,另一方面在供应链上游也充分利用高科技设备,用科技确保品质,令每一滴牛奶拥有国际智能化的保障。

梳理伊利过去几年的国际化布局,会发现伊利的国际化从地域上覆盖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在商业层次上实现了在供应链、标准、市场和人才的全面织网。除了在欧洲升级创新中心以外;在美洲,伊利联合美国一流的大学、科研机构,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依托这些海外智力资源,伊利已经研发出多款广受市场欢迎的明星产品。

不管是以信息技术加速全产业链创新,还是推动中国母乳库的创建,再到欧洲创新中心的建立升级,伊利无不是在用“世界级创新”,让宝宝享有全球优质资源的呵护;也为旗下金典、安慕希、金领冠、畅轻、每益添等明星产品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资源、创新和市场助力,使伊利持续领跑中国乳业市场并进入全球乳业第一阵营,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影响力越大,社会责任也就越大。作为中国迄今为止第一家且唯一企业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企业,伊利已成为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评定下的“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表现者”。未来伊利将以“世界级可持续”的环保理念,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健康生态发展。

不仅如此,伊利还将在“世界级”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从现在到2020年,伊利要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到来自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未来会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