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显现 伊利以“创新融合”树标杆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北国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多元化和全球乳业一体化的不断加速,创新已经成为决定企业未来的“胜负手”。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9月12日在被誉为“生命科学之城”的荷兰瓦赫宁根,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升级为欧洲创新中心,伊利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期举行。并提出了“创新赋能 连接全球”的发展理念,并围绕“赋能”和“融合”两个方面,带动乳业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2014年迄今,伊利携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的“欧洲研发中心”都是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而从研发中心到创新中心的升级,反映了伊利和瓦大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尤其是在创新研发、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深入沟通。

伊利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产品展示(伊利供图)

双方的合作,不仅局限于中国市场,更着眼于全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从建立到升级,跨越了不同的领域、打破了国界、洲际的空间界限,更以市场融合了不同的文化,既满足了企业的技术需求,也让研究机构的创新直接形成转化,堪称中外非政府间合作的优秀案例,树立了未来世界经济一体化局势下企业发展的新标杆。

纵观伊利在过去几年中的国际化布局,不难发现伊利的国际化不仅从地域上覆盖亚、欧、美和大洋洲,在商业层次上更实现了在供应链、标准、市场和人才的全面织网。

除了欧洲创新中心,伊利还在美洲联合美国一流的大学、科研机构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推动中美两国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等领域迈出重要合作步伐。

在这些海外智力资源的基础上,伊利研发出了多款广受市场欢迎的明星产品,其中,安慕希常温酸奶已经成为最受市场欢迎的酸奶产品;依托母婴研究方面的技术优势精心打造的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也已进入全球高端配方奶粉研发序列。

“创新”作为伊利集团重要的发展环节之一,在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逐渐显现的当下,不断推动着伊利全产业链发展,通过统筹全球智慧,伊利创新的价值正持续渗透,为中国乳业赋能。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