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世界品质 新中合作典范大洋洲乳业“回国”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新西兰作为首个签署“一带一路”相关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本次有数十家新西兰企业赴中国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新中合作典范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ODL)作为新西兰乳品企业代表“回国”,亮相首届进博会。

日前,新西兰国家级权威媒体《新西兰先驱报》刊文“ODL returns to China as 'Kiwi'”,报道ODL代表新西兰乳品企业回国参展。

新西兰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西兰时任总理约翰·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

ODL位于新西兰南岛,伊利集团总体投资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生产基地。新西兰时任总理约翰·基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共同为该项目揭牌。这也是新中两国一揽子合作中首个揭牌的项目。ODL被认为是新中两国加强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因其“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的模式,成为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下的新典范。

据ODL相关负责人介绍,伊利在新西兰的投资,受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ODL的雇员几乎全是当地人。ODL按合同收奶,并制定最低收奶保护价,解决了近百家牧场主的生计。勒温牧场的奶农们说:“中国的伊利守信誉、有情义,我会告诉更多牧场主们,给伊利供奶是正确的选择。”记者还了解到,伊利还在当地社区发展,教育以及促进新中文化交流方面做出很多努力。怀马特市长Craig Rowley对ODL评价:“伊利就像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一直把它当成一个100%的新西兰企业。”

2017年4月6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左三)与中新两国政府官员、伊利大洋洲乳业负责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

可以说,ODL是伊利“全球织网”国际化战略布局的一个缩影。伊利通过搭建全球资源重新配置平台,把全球最有价值的资源整合到企业自身体系中,通过共享共赢的姿态,建立了合作双方互利互惠的合作模式。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表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上的投资不是买断,而是通过相互融入、相互了解、实现共赢。从现在到2020年,伊利要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到来自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中国与新西兰合作打造的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伊利供图)


ODL to attend 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