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太空慧眼”看中企承建的喀麦隆首个深水港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卫星拍摄的喀麦隆克里比深水港

5000个直接就业岗位、海关收入增加15倍、物流和工业园区逐步落成……克里比港口规划和环境部主任阿兰-帕特里克·姆皮拉-阿伊西娓娓道来,细数喀麦隆首个深水港——克里比深水港带来的发展红利。

克里比深水港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中方与法国、喀麦隆方面组建公司联合运营,2018年3月正式开港运营。港口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

克里比深水港是中国企业以建营一体模式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的有益实践,也是中非友好合作蓝图中的重要一环。

面对中非合作的广阔未来,习近平主席这样表达厚望——

现年40岁的阿尔芒·格奥达8年前加入中国港湾。“我起初做人事管理,现在进阶成进出口业务员,收入足以让我衣食无忧!”

建港兴城,如今的克里比欣欣向荣,城市和人口规模不断扩大。“这真是一个超级现代化港口,这项伟大工程将惠及子孙后代!”格奥达感慨道。

(原标题:第一报道|从太空见证中非合作含金量!)

编辑:于慧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