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见证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29日,中国路桥承建的中国政府援菲律宾帕西格河两座大桥项目之一——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EP桥)举行通车典礼。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典礼。杜特尔特在致辞中表示,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的建成,标志着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取得又一里程碑式进展,这份荣誉属于提供无偿援助的中国政府以及为项目建设辛勤付出的人们。

黄溪连表示,在两国政府的协作支持下,大桥成功实施并提前竣工通车,标志着中菲政府间合作项目从规划、建设进入丰收阶段。他感谢包括中国路桥在内的双方团队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随后,杜特尔特和黄溪连共同为项目通车揭幕,并徒步参观大桥。

帕西格河两座大桥项目是杜特尔特执政以来,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菲律宾的首批桥梁工程,是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旗舰项目,包含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BI桥)和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此次竣工通车的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为旧桥拆除后重建项目,距离帕西格河入海口直线约10公里,路线全长506米,双向4车道。大桥的建成通车,极大提升了首都马尼拉地区的交通通行能力和便捷度,惠及当地民众。

菲律宾公造部、财政部、交通部等政府内阁成员参加活动。

编辑:于慧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