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港口城启动美丽海滩计划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科伦坡港口城发起的旨在清洁海滩的“科伦坡美丽海滩计划”活动2020年1月4日在科伦坡附近的芒特拉维尼亚公共海滩拉开帷幕,来自斯里兰卡政府多个部门、斯里兰卡警察和海岸警卫队、港口城以及当地的3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总经理江厚亮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科伦坡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海滩,但海滩上的垃圾和废弃物不仅有碍观瞻,也危及游客和当地居民健康。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我们启动为期一年的‘科伦坡美丽海滩计划’,旨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斯里兰卡环境部国务部长萨马拉维拉表示,保持斯里兰卡的清洁和安全是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总统的政策重点。他说:“保持斯里兰卡的清洁不是一天的活动,它将是长期的过程,这需要所有公民和政府部门合作。”

据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科伦坡美丽海滩计划”实施期间,每天将有专人负责清理科伦坡南郊维拉瓦特、代希瓦勒和芒特拉维尼亚绵延5公里长的海滩。

在芒特拉维尼亚公共海滩入口处,新添置的各种颜色的垃圾回收箱非常显眼,游人们都自觉地把废弃物投入指定的垃圾箱内。

在附近生活了30年的当地渔民德席尔瓦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垃圾回收箱很少,游客随便丢弃各种废弃物,导致附近海滩变得很脏。希望“科伦坡美丽海滩计划”能持续下去,让海滩保持美丽和清洁。

(原标题:科伦坡港口城启动美丽海滩计划迎接2020年)

编辑:于慧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