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珠 澳 大 桥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业务涵盖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装备制造、房地产及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投资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产品和服务遍及​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建设或参与建设了一大批​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交通基础设施,形成了​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在世界舞台上彰显了中国建造、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强大竞争力,极大提升了项目所在国交通基建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带动了当地投资就业,使百姓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世界最大的
港口设计建设公司
世界最大的
公路与桥梁设计建设公司
世界最大的
疏浚公司
世界最大的
集装箱起重设备制造公司
世界最大的
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设计公司
中国最大的
国际工程承包公司
中国最大的
高速公路投资商

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壮大,中交集团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成功实施一大批标志性工程,是“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集中体现。

  • 1979

    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公路桥梁工程公司,成为中国最早“走出去”进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的4家企业之一。

  • 1980

    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港湾工程公司,进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

  • 1988

    中国港湾工程公司和交通部所属港航建设企业组建中国港湾建设总公司。

  • 1989

    中国公路桥梁工程公司和交通部所属公路桥梁建设企业组建中国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

  • 1996

    中国港湾建设总公司改制为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 1997

    中国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与所属企业重组成立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 2005

    12月,中港集团和路桥集团合并重组设立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 2006

    12月,中交集团所属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我国首家实现整体上市的特大型国有企业。

  • 2010

    8月,中交集团全资收购全球领先的美国海上钻井平台设计服务和装备供应商F&G公司。

  • 2014

    3月,中交集团承建的东南亚最长跨海大桥马来西亚槟城二桥建成通车。

  • 2014

    5月,中交集团承建的埃塞俄比亚斯亚贝巴-阿达玛高速公路一期工程竣工揭牌,二期工程开工奠基。

  • 2014

    12月,中交集团承建的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顺利通车。该项目是中国公司在欧洲承建的第一座大桥。

  • 2015

    5月,中交集团完成对澳大利亚约翰•霍兰德(John Holland)公司全部股权的收购。

  • 2016

    2月,中交集团建设投资的牙买加南北高速公路通车运营。

  • 2017

    4月,中交集团完成对巴西康克玛特(Concremat)工程咨询设计公司80%股权的收购。

  • 2017

    5月,中交集团承建的全部采用中国设备和中国设计标准建设的肯尼亚蒙内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 2017

    8月,中交集团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当时“一带一路”倡议下最大单体项目。

  • 2018

    3月,中交集团承建并参与运营的喀麦隆最大港口克里比深水港集装箱码头开港运营。

  • 2018

    5月,中交集团承建的文莱大摩拉岛大桥正式通车。该项目为文莱第一座建成的跨海特大桥。

  • 2018

    8月,中交集团承建的马尔代夫第一座现代化大桥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正式通车。

  • 2018

    11月,中交集团承建的非洲最大悬索桥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正式通车。

  • 2019

    1月,中交集团投资建设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陆域吹填任务完工。

  • 2019

    8月,中交集团承建的纳米比亚鲸湾港新集装箱码头项目正式移交,这是纳米比亚自1990年独立以来最大的工程之一。

  • 2019

    10月,斯方签署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土地划归文件,标志着项目土地确权手续基本完成并进入二期土地建设阶段。

  • 2019

    10月,作为肯尼亚蒙内铁路的延长线,中交集团承建的肯尼亚内马铁路一期工程内罗毕至奈瓦沙段建成通车。

  • 2020

    7月,中交集团设计并承建的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二期(赫韦利扬-塔科特)项目二级公路段(曼塞赫拉-塔科特)通车,标志着二期项目全线贯通。

  • 2020

    8月,中交集团连续14年荣膺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亚洲最大国际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