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小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山东省政府21日在港举行“山东开放政策发布交流会暨2016鲁港经贸合作联席会议备忘录签约仪式”。率团访港的山东省副省长夏耕表示,鲁港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深化金融、基础设施、物流、医疗、生物医药、养老及品牌等领域的合作。

夏耕表示,山东制定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规划,全省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逾1400家境外企业,将产生巨大的贸易及投融资需求,而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发挥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超级联系人作用,希望鲁港放大优势互补,围绕投融资、贸易、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目前香港工商界最关注的焦点,山东地处中国东部的南北交通要道,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结合点。她说,“一带一路”为山东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香港可在产品输出及对外投资领域帮助山东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来自济南市、青岛市及威海市的代表分别向投资者推介了其亮点项目。随后,鲁港双方在会上签署了经贸合作备忘录。

当天的交流会为山东省政府举办的“2016香港山东周”系列活动之一。本年度“山东周”于9月20—23日在港举行,“山东周”期间的主要活动还包括鲁港大健康暨生物医药项目对接会、山东重大项目路演推介及合作交流会、山东金融暨双创项目融资洽谈会、鲁港品牌创意设计及国际推广系列活动等。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