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加速开拓中国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实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对于希腊,中国人民可能只了解雅典这种比较出名的城市,其实希腊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不为中国人民所知。此次来中国就是为了向中国民众介绍希腊优美的风景及其文化底蕴,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民去希腊各地旅游,去体验希腊各地的风土人情。”希腊克里特岛旅游局旅游顾问Maria Zisouli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海丝旅游节”)受访时如是表示。

一如Maria Zisouli对中国旅游市场青睐有加,正在福州举办的海丝旅游节吸引了众多海丝沿线国家旅游界代表前来推广本国旅游业,为开拓中国市场探路。

Maria Zisouli告诉中新网记者,希腊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想的提出对希腊的旅游业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届海丝旅游节吸引了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加拿大、希腊、西班牙、泰国、阿联酋、澳大利亚、约旦、马耳他、韩国、塞浦路斯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旅游机构代表,以及300多名境外旅行商,境外嘉宾规格和人数居福建省有史以来所有涉外旅游活动之最。

在2016“海丝国际旅游嘉年华”现场,前来参展的各国旅游机构代表非常热情。各国代表们带着宣传本国旅游业亮点的宣传册、视频、照片向中国民众介绍本国旅游业。有的代表甚至带了大量别具本国特色的旅游产品前来,借此展示本国的旅游风情。

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副处长林嘉泽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海丝旅游节,带来了泰式按摩、泰国水灯、孔剧面具等泰国旅游方面比较出名的产品。海丝旅游节提供了一个展示泰国旅游业的平台,希望让更多的中国人民认识泰国的美,并且到泰国旅游。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表示,福建正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正在挖掘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潜力。本届旅游节将全方位体现国际化元素,展示福建、福州开展旅游国际合作的姿态和水平,推进福州旅游融入国际旅游大市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增进交流,共谋发展。

(原标题:海丝沿线国家加速开拓中国旅游市场)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