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全长

142.3 公里

最高运营时速

350 公里

两地旅行时间

40 分钟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线路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这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建成通车后,两地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 6月7日,在位于印度尼西亚茉莉芬市的印尼铁路理工学院,学员在雅万高铁动车组机械师培训班上与翻译老师互动。

  • 4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中铁电气化局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施工人员进行高铁接触网附加线架设工作。

  • 2022年11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印尼员工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雅万高铁资源管理中心学习中国标准“简统化”接触网零部件装配工艺。

  • 2022年5月9日,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财务董事张超(左)和同事在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1号隧道内查看施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