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出去”税收指引》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我国纳税人“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对外投资规模和质量日益提升。为充分发挥税收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对“走出去”纳税人相关的税收政策及110个税收协定(安排、协议)进行归纳整理,总结共性涉税问题,编制了《“走出去”税收指引》(2019年修订版)。

《“走出去”税收指引》共分四章,从税收政策、税收协定、管理规定及服务举措四个方面,按照适用主体、政策(协定)规定、适用条件、政策依据详细列举了“走出去”纳税人涉及的97个事项。相关政策文件截至2019年10月31日。

希望《“走出去”税收指引》能为我国“走出去”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法规方面的指引与帮助,有效规避税收风险,为改善营商环境、促进贸易畅通和投资便利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走出去”税收指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