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造”撑起厄瓜多尔地震救援生命线

项目介绍

厄瓜多尔国家公共安全控制指挥系统(ECU911)是拉美首个完全由外国投资的安全综合服务系统项目。该系统整合了警察、交通、消防、医疗等7个职能部门资源,将所有应急号码统一整合为911,实现对应急事件跨部门、跨地域联合处置。自2011年第一个指挥中心落成运营以来,如今16个指挥中心覆盖厄全国23个省,覆盖面积100%。

﹍﹍﹍﹍﹍﹍﹍﹍﹍﹍﹍﹍﹍﹍﹍﹍﹍﹍﹍﹍﹍﹍﹍


“非常感谢您的国家为我们做的一切!”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8日上午,在厄瓜多尔公共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巴勃罗·科尔多瓦向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感谢。

现年52岁的科尔多瓦是厄瓜多尔“4·16”大地震的幸存者。埋在瓦砾之下40多个小时的他,因为成功拨入厄瓜多尔国家公共安全控制指挥系统(ECU911)接警电话而脱险。

在和习近平主席交谈时,科尔多瓦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二字。在大地震中,像他这样因为ECU911及时出警而获救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知道,这条生命线的制造者来自中国。

“当自然灾害突然来临时,ECU911就是一个高效的救援指挥中心;而在平时,ECU911就是一张公共安全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这样说。

2011年以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帮助厄方建立起覆盖全国、设有16家指挥分中心、融合军警消防等职能部门的ECU911系统。

ECU911系统的建成运行明显改善了厄瓜多尔社会公共安全状况。2012年各中心陆续建成至今,厄全国接警总量以每年超过10%的速率增长,表明厄民众对ECU911系统的认知程度正在逐步提升。随着这一系统投入使用,厄瓜多尔国内犯罪率显著下降,根据2016年7月份的统计数据,ECU911中心处理的恶性犯罪数量比2015年同期下降23%,其在拉美地区国家治安状况排名也由倒数第三升至正数第三。“中国制造”的ECU911在厄瓜多尔已然有口皆碑,科雷亚总统多次对此予以肯定。

厄瓜多尔安全协调部部长塞萨尔·纳瓦斯说,厄瓜多尔治安改善与ECU911系统的贡献密不可分:“如今ECU911已经覆盖厄瓜多尔全境,你在境内随时可以免费拨打911以寻求紧急事件援助,不论是找警察、医疗、消防、交警或武装部队等部门都可以。ECU911在我国新的安全概念体系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毫无疑问,它为今天我们(国家安全状况方面)达到的水平做出了许多贡献。”

习主席对中国企业承建ECU911这样技术含量高、社会影响力大的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ECU911是中拉经贸合作的重要项目,是中拉高科技领域合作的一张名片。

对此,中国电子有关负责同志说,ECU911之所以能够在厄瓜多尔取得成功,重要原因在于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能力,选择了一条符合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走出去”之路。

经过4年多努力,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把ECU911项目打造成立足厄瓜多尔、向拉美地区拓展的一张名片。公司已与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签署了类似项目的合同。

习主席参观ECU911项目基多中心

X

中国一带一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