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概况

发布时间:2022-03-31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能建,英文简称ENERGY CHINA)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位列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3位,ENR全球承包商250强第13位。2015年12月10日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3996.HK),2021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868.SH)。

中国能建是一家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十二大业务领域(传统能源、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水利、生态环保、综合交通、市政、房建、房地产、建材、民爆、装备制造、资本金融),具有集规划咨询、评估评审、勘察设计、工程建设及管理、运行维护和投资运营、技术服务、装备制造、建筑材料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2021年,中国能建以“1466”战略为引领,全面构建“一体两翼”海外优先发展体系,全新组建引领统筹中国能建海外业务发展的“一体”平台——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商业服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业务遍布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

在海外设立了280个国别机构。

国际从业人员约10.2万人。

国际签约项目覆盖60%的“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合同总额超过5000亿元。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