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产融合”应用发布 暨实践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贵阳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7日下午,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安顺市人民政府、云码通数据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创证券联合举办的2019“数产融合”应用发布暨实践论坛成功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

论坛以“产业生态互联 金融科技驱动”为主题,邀请中国证券业协会、沪深交易所、中证报价公司、四川省网信办、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都江堰市政府及北京、江苏、四川等9省市金融监管局负责人,重庆、浙江、江西等7省市股权交易机构,各大银行驻黔分支机构、有关科创企业负责人,以及金融科技领域专家学者等500多位嘉宾出席。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大数据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证监局、省信息中心以及贵阳市政府、安顺市政府、黔东南州政府、荔波县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茅台集团、瓮福集团、开磷集团、金控集团、旅投集团、黔晟国资、建工集团、建筑设计院等我省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

在主题为“数字兴业,生态共荣”的对话中,嘉宾围绕如何利用数字技术构建相生共荣的企业生态和经济生态,金融科技如何赋能及服务实体企业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各抒己见,纷纷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在发布环节,推出了“数财通”“数旅通”“数建通”等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及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该方案是针对构建地方良好的产业生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服务中小企业等场景应用,为政府、行业及企业辅助决策量身订做的“产业大脑”“政策大脑”“智能服务助手”等诸多人工智能化产品,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极大关注。

论坛上,云码通数据运营公司分别与都江堰市政府、安顺市政府、荔波县政府签订了相关应用方案的合作运营协议。

(原标题:2019“数产融合”应用发布 暨实践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