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在2019数博会首度发声:希望区块链对社会有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数据观 作者:汤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5日,在2019数博会“贵阳市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主权区块链生态——享链生态发布会”上,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field Diffie)首次现身数博会,并登上演讲台发表即兴演说,分享其对区块链的认识。

迪菲说到:“区块链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性和令人兴奋得技术。它有两个非常关键的功能因素,一个因素是把物理介质取消掉,另一因素则是把一个中心化的计算,用一个分布式的、大家在社区里面的一个行为来代替。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化,尤其是在大数据和信息化领域里面,信息能够可溯源,可存证的系统里把它记录出来,希望它对社会有更大的贡献。”

演讲中,迪菲还分享了他与其合作伙伴共同从事密码学及区块链技术的研究的有趣过程。

迪菲是Cryptic Labs(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被誉为“现代密码学之父”“世界网络安全奠基人”。作为世界著名的密码技术与安全技术专家,曾在2015年获得被称为“计算机领域诺贝尔奖”的图灵奖,他与其合作伙伴创建的史上第一个密钥交换机制——Diffie-Hellman开创了密钥加密算法和数字签名机制的先河,至今仍在保护着每天互联网中无数个用户之间的信息沟通,以及万亿美元的金融交易。

(原标题: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在2019数博会首度发声:希望区块链对社会有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