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博会“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天眼新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更加深入地了解重点政策、活力产业、贵阳创新型城市等,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5月27日,2019数博会“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创业合作论坛在筑举行。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在致辞中说,自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提出之后,经过多年努力,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并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来。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多次会议都把“一带一路”写进会议的决议,“一带一路”建设从倡议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此,要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表示,数字丝绸之路正在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始通过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在网络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先进制造、国际贸易、金融、医疗、教育等更多领域加深大数据应用合作,共享数字化经济成果。

嘉宾演讲环节,德国工业4.0研究院执行院长JohannesVizethum、创业沙拉亚太区主席MichaelEagleton、多倍达投资基金董事长PhilipBeck、欧盟商会董事DavidKovacs、维豪斯公司创始人MarianDanko、VARMLIMITED创始人RasmusRasmusson、美国SOSV创业导师YoannDelwarde、戴德梁行中国区战略发展咨询部区域主任AdamRush等10余个国家的大数据领域专家、企业家和外交官在更大格局、更多维度、更强深度的层面进行国际对话,深度探讨大数据应用的国家化合作与发展新思路,积极促进贵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大数据领域进行深化合作。

据了解,贵阳市现有大数据企业1600多家,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了1000亿元(人民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指数达到45.3,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21%,是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实验区。

(原标题:2019数博会“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