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博会招展火爆 俄罗斯企业争接“橄榄枝”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数据观 作者:黄玉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2020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招展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不少海外企业对明年数博会表现出浓厚兴趣。

11月29日下午,俄罗斯知名科创企业Tezzle Tech董事长Nikolay Perkov等一行代表到访贵阳,就2020数博会合作事宜与贵阳市大数据局、数博会秘书处进行座谈,双方通过深化交流共同推动相关合作,达成互利共赢共识。

会上,Nikolay表达了对2020数博会的期待:“数博会是一个专业性强,国际化程度高的大数据盛事,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共享全球数字经济新机遇。我们认为贵阳大数据发展大有可为。”

数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陈桂明向俄方企业介绍了2020数博会总体筹备情况。目前,2020数博会总体策划工作已基本完成,大会场馆主题已拟定,含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基础技术、5G技术及应用、体育大数据等多个专区。历届数博会对境外参展企业及展团均出台了相应的支持鼓励政策,不仅给予不同程度的展位费减免及外国人员境内费用,还能享受免费的特装展位搭建套餐等优惠。数博会方面诚挚欢迎海内外业界企业的参与、合作,拓展共赢新空间。

随后,双方就合作方向和2020数博会参展细节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据Nikolay透露,目前考虑到贵阳大数据发展的迅猛趋势,Tezzle Tech已经考虑并着手在贵阳落户开花。未来,Tezzle Tech将充分发挥自身科创平台的资源、技术优势,加速优质项目开发应用,与贵阳方面深化彼此格局,联手拓展业务,广泛开展跨国、跨区域的大数据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数谷”建设添砖加瓦。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数博会共吸引了2.6万余名嘉宾参会,12.5万余名观众参观,448家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境外嘉宾742名,境外参展企业156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34.82%,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德国等61个国家及地区,涵盖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大健康、能源供应智能方案、汽车供应链物联网,以及机器人等大数据前沿领域。戴尔、Pivotal、NTT DATA等知名国外企业纷纷亮相,展示其前沿技术、产品及应用方案。大会布展面积达6万平米,现场精彩纷呈,盛况空前。

除此以外,2019数博会还吸引了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与,在国外参展企业中,共有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捷克、马来西亚、新加坡、斯洛伐克、文莱、匈牙利、印度9个一带一路国家的42家企业。

数据观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2019数博会结束后,有超过70%的往届展商表达了对2020数博会展位的预定意向。目前,数博会官网已开通参展报名渠道,数博会新老展商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参展咨询与展位预定。此外,2020数博会专业论坛承办权和演讲位也已开始报名征集,相关机构和企业可通过官方网站www.bigdata-expo.cn下载最新资料。

据悉,为深化2020数博会展会职能,以展会带动产业交流,推动产业发展,数博会执委会将在山东等大数据产业迅速发展的省份,举办“直通数博”系列活动,分享2019数博会各项成果,并为参加活动的企业提供“数博会特权”。同时,为助力参展企业更好利用数博会的专业平台,执委会还将组织医疗、教育、安全、能源、交通、农业、政务、零售等多个专门应用领域的专业观众团,到场集中参观、采购大数据服务和解决方案。

编辑:王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