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数据企业 争先行动投身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局获悉,自贵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千方百计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力争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贵州大数据企业争先行动,纷纷依托各自的技术储备和资源,主动为疫情防控作积极贡献。

满帮集团成立应急专班,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调动平台运力,持续免费向湖北运送应急物资。截至2月10日,满帮集团义务运输消毒液、医用面罩、呼吸机等应急物资累计16批次290吨,物资价值320万元,其中包含支持贵阳市政府抗击疫情所需临时房建材,目前应急物资运输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互联网输出云抗疫服务。公司旗下39互联网医院、39健康网等联合推出新型冠状病毒24小时免费视频问诊和图文问诊服务,并得到来自全国三级医院以上数百名志愿医生的大力支持。自1月25日上线以来,吸引了来自包括湖北、贵州、广西等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15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患者和群众共50余万人次上网浏览,完成视频问诊超过8000余例。

贵州医渡云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旗下的因数健康平台面向全国用户推出了免费视频问诊服务,汇集全国上千名权威公立医院的专业医生,覆盖所有科室,7×24小时在线解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其他健康方面的问题。

中声科技(贵州)有限公司自1月23日起,接到贵阳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疫情相关紧急发布任务5件,通过公司“贵阳应急科普宣教和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终端设备,以每条6000余台次,每条每日240频次滚动播放。不计代价暂停17家合作企业业务视频播放,全天候为应急服务。目前累计产生价值近千万元。

贵州力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接贵州省公安厅疫情防疫相关单位应援要求,派驻骨干力量进驻贵州省公安厅,协助开展疫情高危地区入黔人员排查。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力创科技还迅速组织公司研发人员,研究大数据支撑服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班加点设计完成了“疫情临时通行证管控小程序”,目前正与相关疫情管理机构密切沟通,紧锣密鼓进开展小程序开发工作,确保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基于全国高速公路、铁路、民航、银联、运营商等大数据,通过互联网+权威国有大数据+AI技术为全国搭建了一个流动人员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系统——疫控宝,共涵盖流动人员信息管理、疫情风险预警筛查、医疗物资发放管理、疫情信息监督举报、领导智能分析决策和疫情车速查6大功能模块。目前,该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使用者通过扫码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提供服务。

贵州海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提出,希望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医疗云桌面软件和技术支持服务,免费为我省疫情防控定点单位贵州省职工医院和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以及其他疫情防控机构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

编辑:王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