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送出“大礼包” 7000多万后补助推动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数据观 作者:汤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30日,贵阳市科学技术局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专项资金发放工作,对2018年首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352家企业,按照每家20万的标准进行后补助,共计补助市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7040万,同时撬动省、区(县、市)两级对高新技术企业给予研发经费补助,获省科技厅补助1.05亿元。

补助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与推动相关企业进行下一步科技研究与开发活动。

贵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贵阳市科技局通过各种措施推动科技型企业培育,此次对2018年首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进行的资金补助,无论是从补助资金的总规模,还是进行补助的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较去年而言增长幅度较大,这说明贵阳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实力逐步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在一定程度上通常能反映出一个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打造良好的、与地区发展水平适宜的科研与试验发展氛围,对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科技研发投入,实现经济发展由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是许多地区推动经济维持长久增长的必选项,因而各地政府均在不遗余力地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推动科技研究与创新发展。

早在2016年12月,贵阳市就发布了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的相关政策,从加大财政资金对科技研发投入的引导力度、设立“科技后补助专项资金”、加大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引导力度、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支持力度等角度发力,大力支持企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目前,所有市级后补助资金均已发放至各区(县、市),近期将由区(县、市)、开发区科技主管部门拨付至有关企业,同时将加强对企业“后补助”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与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投入到科技研发与创新之中,从而催生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为推动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