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能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中国铁建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开工典礼现场

当地时间11月22日,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开工典礼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隆重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中国驻塞大使陈波等出席,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通过视频致辞。这标志着匈塞铁路诺苏段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武契奇表示,匈塞铁路建成通车后,从诺维萨德到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仅需要2小时5分,大大缩短了通行时间。该项目为塞尔维亚人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岗位,带来了提高生活水平的美好愿望,将大大促进塞尔维亚的经济发展。在高度赞赏中、匈方领导人对开展与塞尔维亚合作的推动作用后,武契奇强调,“没有人能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

西亚尔托表示,匈塞铁路的建设是在互利基础上进行的,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两国都将受益匪浅。

匈塞铁路位于欧洲中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境内,线路起点为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终点为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其中匈牙利境内166公里,塞尔维亚境内184公里。本次开工的诺苏段正线长108.1公里,中铁十一局和中国土木联合体项目部负责第一标段52.3公里线下及全线108.1公里的轨道工程施工任务。

匈塞铁路诺苏段首根钻孔桩施工

目前,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诺维萨德站铁路桥梁首根钻孔灌注桩已顺利完成。施工中,联合体项目部针对当地砂质土壤和地下水位高等特殊地质条件,优化了钻孔灌注桩的施工工艺,并组织管理、技术、生产团队先后进行了4根试验桩的验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确保高质量完成了首根桩施工。

匈塞铁路铁路建成后将大大拉近塞尔维亚与欧洲中心地带的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打造成为地区交通、物流枢纽,有助于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原标题:武契奇见证匈塞铁路开工:“没有人能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