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远海运集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金砖国家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组成,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以来,在五国领导人的指导关怀下,合作基础日益夯实,领域逐渐拓展。2013年3月27日,金砖五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立宣言》的签署。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自此成立,旨在促进和加强金砖国家工商界间经济、贸易、商务和投资联系,确保金砖国家工商界与政府间的定期对话,厘清阻碍金砖国家加强经济、贸易和投资联系的问题和瓶颈,提出解决方案,向五国政府建言献策。2014年-2021年,中远海运集团连续担任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负责牵头协调组织中方理事会各项工作。2022年起,中远海运集团担任理事单位。

2017年,中国作为金砖轮值主席国,在厦门举办了金砖峰会系列活动。中远海运集团作为理事会主席单位及理事会秘书处单位,在外交部指导下成功举办了理事会年度会议,理事会各项工作和成果受到各方高度肯定。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