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翻译出版希腊文学名著《数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远海运集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远海运集团依托比雷埃夫斯港项目,甄选希腊脍炙人口的文学名著《数星星的孩子》,牵头组织将该书翻译成中文出版发行。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书为媒,有力促进了中国和希腊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促进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2021年6月23日,《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举行新书首发暨首批图书捐赠仪式。中远海运集团通过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将首批图书的2000册赠予中国和希腊社会各界,包括社会公益组织、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及对口扶贫地区等,进一步扩大了该书社会影响力,促进了中希文化交流。

《数星星的孩子》是希腊著名作家梅奈劳斯·朗特米斯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也是希腊20世纪50至70年代最受欢迎的畅销小说之一。在该书中,作者以细腻的笔触和亲切的语言,展现了主人公梅里奥在纷繁世事的漩涡洪流中,始终保持的对追求真知的渴望与执着,展现了希腊民族在逆境中不忘探求真理、坚守初心的精神。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