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一带一路”航线网络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远海运集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远海运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互利共赢”的价值观,在“一带一路”沿线,持续深化航线、港口及综合物流领域的投资和布局,深入构建“航运+港口+物流”的立体运输大通道,在实现企业与当地和谐发展的基础上,全力以赴促进全球互联互通和经济贸易发展。

目前,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完成投资642亿元,投资集装箱码头20个,集团集装箱船队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集装箱班轮航线195条,投入运力203万标准箱,占集团集装箱船队总运力的68%,为实现互联互通夯实了基础。同时,集团“一带一路”沿线油品、干散货海运量每年分别在6500万吨和4000万吨以上。

中远海运集团不断加大对亚欧海铁联运、亚欧国际班列业务的投入,并全力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内陆沿边地区成为开放前沿,带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集团大力推进以希腊比港为基地枢纽的“中欧陆海快线”建设,深入中东欧腹地开辟中国与东欧之间物流新通道。此外,积极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物流、仓储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建设,先后收购新加坡高昇物流公司,投资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等重大物流项目。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