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中远海运集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比雷埃夫斯港(以下简称“比港)是希腊重要港口,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中远海运集团从2009年开始经营比港2号和3号集装箱码头,2016年控股经营整个比港。至今,已在当地直接创造就业岗位3000多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1万多个,累计为当地带来直接社会贡献超过14亿欧元。

比港现有六大业务板块,分别是集装箱码头、物流仓储、修船业务、邮轮码头、汽车码头、渡轮码头。目前,比港集装箱年吞吐能力达720万标准箱,年吞吐量世界排名从2010年第93位提升至2021年第26位。同时,比港也发展成为欧洲最大的渡轮港口,地中海重要的邮轮母港、汽车船中转港和修船中心。港区内连通中欧陆海快线直达中东欧腹地,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通往中东欧的门户。近年来,以比港为起点的中欧陆海快线快速发展,成为辐射中东欧9个国家、共7100万人口的中欧贸易第三条大通道。

中希两国正着力将比港打造成地中海地区重要的集装箱中转港、海陆联运枢纽和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为中欧陆海快线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要支点作用。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