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通车一周年

发布时间:2023-09-05 来源: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项目迎来通车运营一周年。

进出口银行1.jpg

黑山南北高速公路是该国历史上首条高速公路,被誉为“黑山世纪工程”。其中,优先段项目全长41公里,包括16座隧道和20座桥梁,桥隧比达60%,是中国企业在欧洲实施的海拔最高、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中技术和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优先段的顺利完工并安全运营,有助于激发黑山北部经济活力,促进整体经济发展,深化黑山与地区国家的联系。

进出口银行2.jpg

高速公路运营方—黑山道路公司表示,在通车的第一年,优先段项目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安全运送乘客数以百万计,极大促进了当地人员往来,为黑山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原标题:合作纽带 共赢之路 |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通车一周年)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