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财政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25日,第五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顺利举办。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蒙古国、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沙特、越南等九个国家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的代表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论坛。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1.jpg

朱忠明指出,各成员依托合作论坛平台,积极分享准则建设和实施经验,充分交流准则研究成果,踊跃开展会计行业政策宣传,推动会计准则能力建设得到提升,促进会计准则体系实现共同发展,切实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和资本流动营造了有利的会计环境。朱忠明倡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论坛成员需共同加强会计准则高质量建设和实施,全方位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共同推动国际国内可持续披露准则建设工作,携手创建可持续发展新时代;共同深化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会计互利合作,携手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与会代表围绕会计准则实施、重要性判断、ESG风险对传统财务报表的影响、可持续准则建设和信息披露等议题,开展了情况介绍、经验分享、观点交流和技术探讨,并就未来会议安排和机制建设进行了共商共议。

2.jpg

(原标题:第五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在厦门举办)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