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在进博会展示产品就像是播下‘种子’”——访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肖松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宿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专访:“在进博会展示产品就像是播下‘种子’”——访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肖松

新华社记者宿亮

“过去5年,我们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产品,就像是播下‘种子’,如今这些展品、服务或解决方案已经在中国各行各业落地生根。”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西门子看重进博会平台,非常愿意将全球先进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带到进博会上。

肖松说,进博会为所有在华发展的跨国企业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是加强国际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和构建产业生态的助推器。他认为,进博会是推动中国与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共促产业相融、共建互信桥梁的重要平台。

今年,西门子连续第六次参加进博会。这家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往届展会上曾展出产品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开放式数字商业平台等,还通过进博会与河钢集团等中国企业拓展合作。

肖松说,西门子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一窗口,与中国市场继续分享数字化和低碳化领域的创新科技与成功实践,与各方伙伴推动建立互利共赢的生态体系。

在本届进博会上,西门子展出了垂直农业智能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无序分拣机器人、智慧能碳管理平台等,在数字化和绿色低碳等领域持续发力。

肖松说,中国拥有齐全的产业体系、完备的基础设施、丰富的人才资源和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国的供应链体系具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稳定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对西门子全球业务的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西门子将继续植根中国,为助力中德、中欧乃至全球产业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肖松表示,开放与合作是世界经济向前发展的关键,对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促进全球产业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连续举办进博会,凸显了中国扩大开放市场、推动开放自由贸易的决心,更坚定了西门子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