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有关部门签署四份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3年10月16日,在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郑栅洁主任与巴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署共建“一带一路”、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可持续发展合作、能源合作等四份合作文件。

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签署《关于建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工作协调机制的谅解备忘录》,深化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工作协调机制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同意开展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签署《关于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加强发展规划经验交流,在发展经济和促进民生方面互帮互助。

双方同意开展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签署《关于可持续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双方同意开展能源领域合作,签署《关于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国在能源领域相关合作,保障地区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

(原标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有关部门签署四份合作文件)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