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中文+职业技能"优秀本土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正英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1日,2024年东盟国家“中文+职业技能”优秀本土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教师代表,以及国内41所职业院校的教师代表参会。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说,随着众多重大项目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落地,学好中文、掌握技能、拓宽职业发展渠道,成为不少当地青年的热门选择。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外国职业院校的教师们提高中文水平,拓宽职业院校学员的就业渠道。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介绍,江苏现有各类学校1.57万所,在校生数量超过1600万人,其中高校169所、数量居全国第一,“双一流”建设高校数量居全国第二。全省共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202个,其中本科及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4个、数量居全国第一。

本次活动将从线上参加培训的1254名学员中,遴选出30名优秀学员到中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实地考察。(何正英)

(原标题:东盟国家"中文+职业技能"优秀本土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