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货物“走出去”!定西—阿拉木图“一单制”中亚班列首发开行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妍 王皓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天(30日)下午,随着火车的一声长鸣笛,一列满载着55个集装箱货物的75144/3次中亚国际班列从兰州铁路物流中心定西北货场缓缓驶出,发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此次班列采用“一单制”模式运输,为甘肃货物“走出去”开辟了国际物流大通道。

634099f464bd45a5a83ce74b43135b92.JPEG

据悉,此次班列装载货物约1440吨、货值4217.24万美元,包括冰箱、冷柜、轮胎、聚酯切片等出口商品。该班列从定西北货场发出,途经乌鲁木齐,在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历经3000多公里,最终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此次“一单制”运输可实现“一箱到底、一个联运经营人、一次委托、一次保险、一次结算、一份单证”,避免了传统运输模式的单证交接和货物倒载换装,有效缩短了班列运输时限。同时,相较全程公路而言铁路运输具备运价优势,可以解决冬季受寒潮积雪公路被封的影响,为班列常态化开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总台记者 王妍 王皓)

40b13fb7564e4399bdc61b7b28220be0.JPEG

(原标题:甘肃货物“走出去”!定西—阿拉木图“一单制”中亚班列首发开行)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