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以创造全球及区域公共产品并致力于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朱子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30日,亚洲开发银行“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以创造全球及区域公共产品并致力于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亚行主管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副行长斯科特·莫里斯、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萨法尔·帕尔维兹,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有关负责人出席。

郭宁宁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亚行等国际机构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委对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福建是习近平主席工作17年半的地方,这些年来福建按照习近平主席亲自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实现经济发展高素质和生态环境高颜值协同并进。当前,福建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委给予福建更多指导帮助,希望亚行等国际机构继续支持和参与福建现代化建设,在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支持更多福建项目列入计划、加快建设。福建愿同包括亚行在内的各方一道,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亚太地区及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朱子微)

(原标题:“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以创造全球及区域公共产品并致力于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