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来疆推介旅游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石榴云 作者:任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9日,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B2B资源对接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该活动是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前的预热活动之一。

ba4c36bca41147d29ae3a61d08ab2833.PNG

哈萨克斯坦旅游潜力推介会现场。 记者 任江摄

推介会上,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推介了该国文化旅游资源以及旅游线路、产品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行业协会、各地州市文旅部门以及景区、旅行社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推介会和对接会。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同中亚国家人文交流发展迅速,人民友好往来不断加强,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持续加深。2023年5月17日,中哈两国元首宣布2024年为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

“中国新疆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新疆文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卓惠贵说,该公司是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11月在霍尔果斯注册成立的,已和中亚各国开展了频繁对接,今年5月将推出一系列跨境游产品。今后,将进一步和哈萨克斯坦合作,联合进行特色产品销售和景区业态产品运营。

757b09b8a97f458592876130afb53473.PNG

推介会间歇,中哈双方人员洽谈。 记者 任江摄

“这次活动将有效促进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新疆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双方将在共同开发新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等方面取得进展,在文化、旅游乃至经贸投资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哈萨克斯坦国家企业家协会(阿塔梅肯)董事会代理主席、主席团主席巴塔洛夫·雷姆贝克说。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势,全面深化同哈萨克斯坦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巩固好现有成果,持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激发中国新疆和哈萨克斯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程说。

推介会上,中哈两国协会及企业还签署了旅游领域的谅解与合作备忘录。(记者 任江)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来疆推介旅游)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