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与香港金融管理局设立“一带一路”联合投资平台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丝路基金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3年10月1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见证下,丝路基金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出资150亿元人民币或等额其他货币建立"一带一路"联合投资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金、信息、技术和管理上的优势,共同寻求投资合作机会,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联合投资平台项下,丝路基金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将共同成立丝路香港旗舰影响力基金,由丝路基金担任普通合伙人,基金首期总金额不超过10亿美元或等额人民币,重点投资于能源转型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并拓展环境、社会和治理相关主题的投资机会。此外,丝路基金还将与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探讨开展投资合作。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红燕参加上述活动。

2023102019085745264

(原标题:丝路基金与香港金融管理局设立“一带一路”联合投资平台)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