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世界青年能源行”:探寻中国能源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16日至19日,“世界青年能源行”活动在北京和江苏举行。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国际青年近距离了解中国能源绿色转型,感受中国在能源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实践。

在北京,国际青年们参观国家能源集团生产指挥调度中心并举行“世界青年能源行”启动仪式。

1212308056_17012332791131n

在江苏,国际青年走进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电厂和龙源如东潮间带示范风电场,参访亚洲最大规模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项目(CCUS)和国内首座潮间带试验风电场,感受清洁能源的魅力,并开展互动交流研讨。

1212308056_17012332791171n

“世界青年能源行”是中国外文局联合国家能源集团共同打造的国际交流活动,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国家能源集团传媒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以“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国际青年代表走近中国能源行业,感知中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见证推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实践。


监制:王璐

记者:林凯 朱筱 张可心 许亮 魏可欣

编辑:许亮 任秀娟

新媒体编辑:黄传莉

新华社江苏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