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承保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eb01b921f6c94eb1b282e988e168bddb.png

近日,中国信保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装备”)投资的印度尼西亚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股东贷款和银行贷款出具了海外投资保险(债权)保单,最高保险金额合计1.27亿美元。

343d4169995149d49a9ed647ab724ef7.png

该项目范围包括建设一套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居民和小型商业用户约121万只智能电表、光纤及配套设备等,项目地点分布在印尼爪哇-巴厘区域、苏门答腊岛及东印尼区域。该项目由中电装备负责建设并向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提供数据计量服务,服务期10年。

该项目是国家电网在印尼的第一个投资项目,是我公司在印尼承保的首个智能计量系统投资项目,首次实现了中国技术标准、表计终端、通信模组及成套方案的“走出去”。智能计量系统作为智能电网终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对用电量实施监控,优化发电、输电、配电和销售成本以及营业费用。该项目大幅提升了印尼本地表厂的生产、加工及服务水平,为当地提供1400余个就业岗位。该项目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是两国国有企业强强联合、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成功典范,对深化推动两国能源电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合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原标题:中国信保承保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