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乌鲁木齐—阿斯塔纳航线复航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石榴云 作者:陈蔷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27日23时50分,随着CZ6013航班飞离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飞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广州—乌鲁木齐—阿斯塔纳航线全面复航。

3月27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员在中转区查验旅客手提行李。王丹红摄

此航线计划每周一、五执飞两班。去程为当日17时05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22时20分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23时50分从乌鲁木齐起飞,次日2时35分到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

乌鲁木齐航空口岸作为该条航线的进出境口岸,承担着确保出入境旅客高效通关的工作。为保障该条中转航线顺利复航,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主动联系航空公司、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协调中转事宜,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并组织一线关员熟悉中转工作流程、开展业务演练、完善查验设备设施等工作,保障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服务保障高效顺利。

“随着国际航线陆续复航,从国内其他省区市经乌鲁木齐航空口岸中转出境至中西亚、欧洲等地的航班会越来越多。我们将加大设施设备和监管力量投入,做好国际客运服务和保障。”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副关长张维杰说,此条航线恢复运营,为中哈两国旅客往来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间往来便利性,有利于吸引国内其他城市旅客经乌鲁木齐中转至其他国家。(记者 陈蔷薇)

(原标题:广州—乌鲁木齐—阿斯塔纳航线复航)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