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民航2023年冬春航季开启 新疆这些航线有调整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新疆日报公众号 作者:马伊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29日,全国民航2023年冬春航季开启。换季后,新疆机场集团所属24个机场日均航班计划量为1152架次,较2022年冬春航季日均增加36架次,共有35家航空公司(含5家外国航司)运营,航线计划达322条,通航点达84个。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资料图片)。

根据2023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日均航班计划量为525架次。

乌鲁木齐与国际通航点共11个,较夏航季新增了曼谷等航点,其中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阿斯塔纳的日均班次超过1班。

乌鲁木齐至疆外航线共计134条,较夏航季增加13条,与疆外通航航点共67个。乌鲁木齐至成都、北京、西安、郑州、广州、兰州、上海的直达航线每日达10班次以上。

换季后,乌鲁木齐加密了喀什、阿克苏等连接疆内“百万级”支线机场间的航线,其中,与喀什的班次计划达18班以上。

旅客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办理值机手续(资料图片)。梁霄摄

各支线机场日均航班计划量合计627架次,有16个支线机场开通了不经乌鲁木齐,直飞疆外33个城市的航线。

其中,阿勒泰、伊宁、和田新开至银川的航线;哈密、和田、莎车新开至西宁的航线;阿克苏新开至石家庄的航线;库尔勒新开至泉州的航线;吐鲁番新开至贵阳的航线。

各支线机场间互飞航班每日预计达到118.6班,较上航季增加35.4班,航线网络覆盖22个支线机场的68条互飞航线。

随着冬航季新疆冰雪旅游的兴起,成都航空在吐鲁番的过夜基地规模将达到5架,较上两个航季新增4条互飞航线,博乐机场较夏航季新增了5条互飞航线,疆内支线间的通达性将进一步提升。(记者 马伊宁)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内的飞机(资料图片)。来源:红山眼

(原标题:新疆这些航线有调整,速看!)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