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超2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武兵,戴娅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数据统计,今年1—3月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已突破20万人次,达到22万人次,同比增长211%。

自去年11月10日中哈互免政策实施后,进一步便利了两国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促进了跨境旅游业态发展。2024年被中哈两国领导人宣布为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位于新疆的霍尔果斯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每天出入境人员超1600余人次,最高一天能达到3000余人次,出入境人员居全疆口岸之首。

310027d0ab6143dd9184213540c954eb.PNG

在互免签证利好政策下,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公民在中哈两国间开展贸易往来和旅游观光。为应对出入境旅客高峰,当地政府统筹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全力做好入出境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霍尔果斯国际公路汽车站共有4条国际客运路线发往哈萨克斯坦,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穿梭于中哈两国的游客呈现出大幅增长的态势,不仅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深化了两国间的人文交流。(记者 武兵 戴娅楠)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超20万人次)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