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一带一路”主题金融债券

发布时间:2023-10-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均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10月13日,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主题金融债券,发行金额共计110亿元。

1129915968_16972520617931n

图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外景。新华社记者姚均芳 摄

进出口银行表示,本次发行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进出口银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及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专门服务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已累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5期“一带一路”系列主题金融债券,发行金额共计260亿元,覆盖1年期、3年期、10年期等不同期限的发行品种。

进出口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融资需求,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记者姚均芳)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