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玻利维亚艾尔西亚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通过临时验收并全面通车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玻利维亚艾尔西亚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通过临时验收并全面通车,玻总统阿尔塞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祝贺。

1691f4f3054b4f5e8724216e1584c0c8

艾尔西亚公路地处安第斯山脉,全长28.3公里,是玻国家交通枢纽4号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玻两大城市科恰班巴和圣克鲁斯的关键道路,对玻东西部之间的物流运输以及玻与巴西、智利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该公路原有路面年久失修,车辆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玻方曾多次尝试重建该公路,但受地质、气候及技术条件等因素制约,均以失败告终。中方承建后,引入先进施工技术,克服了地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对该条公路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将双向两车道升级为双向四车道,并包括了4条隧道、17座桥梁,是玻在建公路中技术难度最高的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提升行车安全性,促进玻东西部地区之间的人员往来和物流运输,并带动沿线地区的旅游业振兴,助力长期经济发展。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支持玻实施了一批符合玻方发展需求的项目,涉及交通、能源等领域,为促进玻经济社会发展和中玻经贸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玻利维亚艾尔西亚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通过临时验收并全面通车)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