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春意盎然的田间地头,不难发现一些积极参与到春耕活动中的外国人身影。在云南省大理市,来自瑞典的帕特里克正为让家人吃上有机食物在菜园里辛勤劳作;在山东省东营市,工程师哈尼·莫汉纳为打造出更加经济高效的农机钻研不辍,希望把中国先进的农机引入祖国埃及;在陕西省咸阳市,巴基斯坦留学生穆罕默德·夫拉兹·阿里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冬小麦的特性,计划毕业回国后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这些田园里的外国农人,用他们的农耕情怀,播种着友谊的种子,织就了一幅生动美好的画卷。

春暖花开,穆罕默德·夫拉兹·阿里又在田间地头开始了他的研究。检查氮含量,测量干物质含量,观察作物的倒伏情况……在导师的指导下,夫拉兹·阿里学习研究着冬小麦的特性。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监制:卫铁民

记者:张泽钰 徐欣涛 姚友明

报道员:张佳奎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陕西分社

联合出品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