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6个项目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获奖名单,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6个项目获奖,约占获奖项目的1/4。

中老铁路项目

640.jpeg

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直接与中国铁路网联通的国际铁路。项目通车后,从昆明到万象实现了直达运输、当日通达,极大推动了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民族融合。

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项目

640.png

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项目是越南首条城市轨道项目。项目全长13公里,共设12座高架车站,车辆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投入运营以来,该项目受到了越南各级政府领导及越南人民的高度评价。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

640-2.jpeg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是中国在斯建设的大型工程项目,被当地人民称为“致富路”。项目全长96公里,起点为斯第四大城市马特拉,终点为汉班托塔港,于2020年完工并投入运营。项目的建成通车打通了斯里兰卡经济发展大动脉,显著提升了当地交通综合运输能力。

几内亚苏阿皮提水电站项目

640-2.png

几内亚苏阿皮提水电站项目被誉为“西非三峡”。该电站贡献了几全国51%的发电量,惠及几内亚首都附近三百万居民。项目的实施有力缓解了几电力短缺局面,对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刚果(布)布拉柴维尔商务中心项目

640-3.png

布拉柴维尔商务中心矗立在刚果河畔,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由两座30层、高135.8米的主楼和一座4层裙楼组成,呈“双塔”状。项目的建设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带动了刚首都商务新区发展。

肯尼亚内罗毕马拉巴铁路一期项目

640-3.jpeg

内马铁路一期项目是东非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蒙内铁路的延长线。项目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东非铁路网,推进地区互联互通和一体化进程,对促进肯尼亚和东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6个项目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