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访:中国是全球经济关键参与者——访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奥特兰托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有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悉尼3月26日电 专访:中国是全球经济关键参与者——访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奥特兰托

新华社记者梁有昶

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迪诺·奥特兰托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关键参与者,将继续带动全球经济增长和技术创新。

奥特兰托说,当前中国经济的不同驱动因素重要性有所调整,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国内消费、技术创新和绿色能源转型等推动下,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

谈到中国经济发展热词“新质生产力”,奥特兰托表示,中国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力度和规模前所未有,风能和太阳能应用“正以指数级速度发展”,在这方面处于领先位置。

奥特兰托介绍,福特斯克金属集团正探索一系列钢铁产业价值链减排方案,加强与中国供应商、客户和研究机构合作。

奥特兰托表示,他将与福特斯克金属集团执行董事长安德鲁·福瑞斯特共同参加在中国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欢迎中国为鼓励跨政府和行业合作提供这一国际平台。

谈及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奥特兰托说,企业受益于经济增长下持续扩大的消费群体,特别是在技术、消费品和服务等领域尤为明显。在经济增长、新兴市场不断发展和投资促进政策的推动下,亚洲已成为跨境资本投资主要目的地之一。此外,亚洲各经济体之间相互投资趋势正在加强,投资来源更加多样化,进一步加强了区域经济联系。

他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有望为澳中两国带来巨大机遇,将进一步整合区域市场、降低贸易壁垒、增加本地区出口机会。这将释放区域合作和一体化的潜力,推动整个亚太地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繁荣发展。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