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首席财务官: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jpg

2024年2月11日,浙江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码头作业繁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姚峰摄)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汇丰银行首席财务官乔治斯·海德里日前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迈向更成熟的发展阶段,中国能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保持经济增长,汇丰银行非常看好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

海德里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变得更加成熟,这体现在经济发展越来越侧重于消费、服务业和高价值、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比如电动汽车和电池。中国正大规模推动这些产业发展。

海德里表示,当前中国在大力发展科技和制造业,以推动经济现代化并保持全球竞争力。“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升级,这让我们有足够理由看好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前景。”

6.jpg

2024年1月10日,在理想汽车江苏常州基地车间,机械手臂进行焊接作业。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汇丰银行环球研究部去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政府将增长作为重中之重,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消费继续成为增长关键支柱,制造业投资回升,基础设施投资保持稳定。

汇丰银行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总部设在英国,业务网络覆盖欧洲、亚洲和北美等地区。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