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首次推出 进一步吸引入境游客外来消费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蕊,史依灵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4月10日召开的第五届“五五购物节”和“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将再次如约而至。与此同时,上海将推出全新打造的城市暑期促消费活动新IP——“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为境内外旅客提供多元化城市消费体验,进一步吸引入境旅客促进外来消费。

据介绍,“上海之夏”英文推广名为“Shanghai Summer”,主题活动将从7月首个周末持续至10月的第二个周末。“上海之夏”活动期间,将推出一批标杆活动,包括金字塔之巅:古埃及文明大展、City Walk Pro上海城市体验季、首届上海国际邮轮节、2024上海旅游节、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等。

同时,上海还将推出58场特色主题活动,包含柏林爱乐乐团上海演出季等8项文化秀演,全球最高级别摩托车赛事—MXGP世界摩托车越野锦标赛(上海站)等13项体育活动,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等21项展会展览活动,夜生活节等16项商旅联动活动,吸引国内外消费者奔赴上海。

“‘上海之夏’是把暑期旅游旺季与上海城市魅力、上海综合交通优势结合起来的城市暑期消费新IP。”上海市商务委主任朱民说,上海将推出系列配套服务措施,提升对境内外旅客的吸引力和在沪旅行的感受度,打造宾至如归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上海一方面将推出针对旅客的优惠礼包,派发一定数量的优惠来沪机票、邮轮船票、高铁车票等,提高来沪旅行的趣味性;另一方面,上海还将鼓励酒店推出促销折扣套餐,组织离境退税商店在活动期间集中开展促销活动,提高来沪旅行的体验感。此外,上海还将进一步提升涵盖POS机、现金、移动端的支付服务便利性,动员上海3A级以上景点推出免费行李寄存服务,提升来沪旅行的便利度。(记者周蕊、史依灵)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