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市场为意大利企业带来广阔机遇——访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会长博塞利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啸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意大利米兰9月27日电 专访:中国市场为意大利企业带来广阔机遇——访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会长博塞利

新华社记者周啸天

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会长马里奥·博塞利日前在意大利米兰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中国市场对高质量商品与服务需求旺盛,这为意大利企业带来广阔机遇。

博塞利表示,中国市场规模巨大且增长势头强劲,消费者对高质量、创新型的商品和服务保持高需求,特别是在时尚、农业等领域,这对计划扩大海外经营的意大利企业而言“机不可失”。

博塞利说,意中两国经济高度互补,过去五年双边合作成果丰硕,经贸往来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意双边贸易额连续三年创新高,2022年双边贸易额达778.8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4%。中意签署涉意农产品检验检疫文件共9份,数量位居欧洲国家前列。

基金会调查显示,84%的意大利企业积极看待意中经贸关系及发展前景。意大利多次受邀深度参与中国重要展会,先后在进博会和消博会担任主宾国,一批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千家万户。

博塞利充分认同意大利企业参与中方重要展会的必要性。他说,过去几年,基金会始终支持中方重要展会,自首届进博会起就积极参与其中。今年,基金会将协调约30家展商参加进博会。

博塞利说,意中两国共享发展成果与机遇,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已拓展到创新、能源和环保等领域。明年是意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期待双方秉持尊重与信任,保持对话与合作,利用好这一契机,为意中关系增添新内涵。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