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智利有关部门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等四份文件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3年10月17日,在中国和智利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和智利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产业投资与合作、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和数字经济合作等四份文件。

双方签署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努力实现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同意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能源资源、科学技术、金融、海关、卫生、文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

双方同意开展重点领域合作,签署《关于促进产业投资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推动以农业、制造业、基础设施、矿产能源、高技术等为重点领域开展产业与投资合作。

双方同意加强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签署《关于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发展经济和促进民生方面互学互鉴。

双方同意加强数字经济合作,签署《关于加强数字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加强数字经济政策协调,促进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搭建数字经济地方合作示范平台。

(原标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智利有关部门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等四份文件)

编辑:蒋雅妮